甘草

中草堂

白醋

一卦升天:

不多打tag啦,主要是叶王,什么王都有点儿
但BYG是友情向




 

-


 

王杰希临睡前接到来自广州的电话,因多年来深受其害,眼皮狠跳了跳,第二眼看清楚名字,转而抬了抬眉毛。

——喻文州。

他与这位朋友一向互相稳坐心友宝座,此刻对这个电话的内容有七成猜测。喻文州手速原因,职业生涯注定比他们都长,剑与诅咒那把剑,总归要有几年归卢瀚文举着。黄少天早说好本赛季末退役,事情越来越逼近的这个时间点,估计他也难得踌躇,翻半天通讯录,跨过大半中国找个人讲话。

果不其然,接起来那头照旧礼数周全:给嘿,打扰你睡觉吗?给嘿说:没睡。其实这句是废话,喻文州知道他睡觉一定是手机静音的,传闻王杰希被人吵醒会打把式。既然电话通了,他也就单刀直入:“其实我打来就是想问个问题,当初防风换人你什么感觉?”

王杰希对答如流,仿佛参加总统选举:“柏清早先还不够成熟,在团队里发挥的作用基本仅限于治疗,所以差别还是挺大的,有点不习惯。他那时候用冬虫夏草倒更溜一些,现在你也看到了,全明星基本稳的。”

喻文州苦笑:“王队,你知道我不是问这个。”

他又在各种称呼间切换自如了。王杰希把一百年前的心情翻出来品尝了半天,诚恳地说:“真的只是这样,没什么感觉,你到点儿就知道了,不过小卢已经很好,你们不会出现过渡时间不够的情况。”他顿了顿,又说,“讲真的吧,咱俩情况不一样,我这儿主要体现在没人跟我抬杠了,你呢,可能会觉得特别安静,整个蓝雨都很安静。”

“是我有点矫情。”喻文州说。

“不会,正常的。你是什么人,放心吧,你难过得肝肠寸断也不会影响场上状态。”王杰希试图安慰他,他这人安慰起别人来巨大一个钢铁直男,“要不我陪你竞技场玩玩。”

“大半夜的,放过我吧。”

“王不留行下赛季也一样换人,没见你多么关心。”

“敌人和队友怎么比。”那头笑了笑,心情听起来好一些,“你早点睡吧,替我问叶神好。”

“他家里有事儿不在。”

“独守空闺?”喻文州来了兴致,“建议你看看荣耀论坛八卦版,当睡前杀时间了。”

“好。”王杰希说,“掰掰,季后赛见。”


他说情况不一样,是真的不一样,王杰希当时是有点儿喜欢方士谦的,喜欢的时间还不短。方士谦这么欠打一个人,频频造次,他没有真的生过气。印象好转得很快,有一回他去训练室拿落下的外套,方士谦还在偷摸加练,玩转两个职业不是开玩笑的事,微草副队抬起头来看他,眼睛发红像一个兔子,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滴眼液放在他桌上,心里不知道多跳一下还是少跳一下。回忆起那段艰难时光,他光记得三赛季末方士谦一截潮湿颓丧的后脖颈,像洗净的藕。魔术师跟团队脱节严重,季后赛输得惨烈,这次方士谦没说他,没转头,挺直着背一言不发,小王坐那儿等着副队抬杠,始终等不来,心中反倒更憋闷一点,想扑上去咬。再后来拿了冠军也想过告白,我说到做到了,你能给我奖励吗?台词多么热血又水到渠成,到底还是没有说。

第七赛季他完全放弃了,心如止水,方士谦背着一个大大的包离开,跟大家摆摆手。袁柏清抱着师父,哭得头都没了,后来好几年,防风和冬虫夏草没有常常抡着十字架帮魔道学者打人。

为什么喜欢他,不知道。这样反而是真正的喜欢吗,不一定。

王杰希打开荣耀八卦版,就见自己前两天和叶修一起逛超市的照片赫然刷了满屏,举止很亲密,他戴个黑框眼镜,叶修凑过来,越过他拿上层的薯片,鼻尖几乎要抵上,他被逼得扶了一下货架(可记忆里那片区域是没人的),买完东西他们拎着袋子出门,上了王杰希的草绿色小电瓶,叶修在后座抱他的腰,自然而然,好像他的胳膊天生长在那儿——照片里画了个红圈,圈出叶修罪恶的小手。王杰希挨个图片点了保存,心里十分平静,只要没打啵,也没被拍到买套子,一切都是捕风捉影。



隔天在微草,气氛格外凝重。肖云出现了第八百次失误,王杰希点名让他过来,教育一番。肖云心不在焉,他语气更重了一点,微草的战法突然说,队长,咱们能出去谈谈吗。

王杰希愣住,点点头。

“我知道,我知道你一直觉得我差点事。”肖云抵墙根站着,不看他,攥着拳头。

微草四处买战法的事他一直心中清明,憋着一口气,此刻眼眶通红,看起来像要哭了。王杰希没什么表情,犹豫着把一只手放在他肩膀,不置可否,简短地说:“继续加油吧。”

“队长。”肖云抬头喊他,“队长。”

“嗯?”

“那个,就是……叶神,他真是你相好的吗?”

“……是。”王杰希会错意,声音一下变得冷硬非常,“你如果介意这个,就当不知道吧。”

“我不介意,不介意……我就是问问。”肖云勉强笑了笑,面上很窘迫,不知所措,还很有几分茫然的受伤。他可能为队长一直想要个一叶之秋亲传战法而感到懊丧,此刻或许也怀疑王杰希徇了私情,但也不该是这个脸色。王杰希脑海里出现一个隐约的猜测,被他立刻否认了,依然萦绕在那里。换句话说即使他思考到这一步,也只能装不知道。

“少看点八卦版面,晚上早点休息。回来训练吧。”他说,转身走了。

肖云被剩在原地,他一向有点儿爱给自己的错误找理由,下意识辩解,这也是王杰希觉得他差点事的地方。这下却没什么好找了,有些感情永远无法宣之于口,他盯着王杰希的背影,曾假设过半分钟前他说“不是”,就鼓起勇气做些出格的事儿,被打也值了。其实王杰希说不是,他可能还是迈不出腿伸不出手。不会有结果的。肖云不是亲传储君高英杰,也不是唯一的女孩儿柳非,一向没什么撒娇资格,他训练营小霸王,再拽得二五八万,也不敢在王杰希面前任性吸引注意——这事儿敢做的人,一只手数得过来。

可他也实实在在呆了六年的微草了,王杰希有朝一日回想荣耀十年,很多时候他都在,不管这个人看到战斗法师先想的是谁,肖云想,我总还是微草的战法,也挺不赖的。他真心实意笑了,晃晃脑袋,回训练室去。

晚饭前大家围成一团,王杰希开了季后赛动员会,例行演讲一番,末尾大打热血感情牌:我的最后一个冠军,我们一起去拿吧!孩子们热泪盈眶,嗷嗷说好。


他习惯宿舍和家两头住,收拾战术资料的时候碰翻了可乐,袖子有点脏,干脆在宿舍洗了澡。没成想许斌一道跟了来,就在他房门口席地一坐,那架势要磨到地老天荒。

王杰希收拾完东西,抱着资料开门,吓了一跳,许斌站起来,目光真诚。他心想怎么几把回事,难道这里是ABO世界,我今天突然成为世界上唯一的Omega。

“队长,英杰的性格不太会说这个话,我会让你放心的。”许斌抵着门说,一副壮士断腕的表情,“我会照顾好微草的大家。”

“我还没……”我还没死。

许斌把手放上他肩膀,又说:“最后一个冠军,一起去拿吧。”王杰希点点头,知道这私下承诺跟动员会又是不同的意思。



他回家前接了方士谦一个越洋电话。这儿跟南半球没什么时差,他倒车入库,车内冷气很足,五月入夏,外面就是逼人变异的高温。方士谦那头是冬天,他说自己坐在暖气片旁边。寒暄扯皮几句,突然问,王杰希,你过得好吗?一派前任语气。王杰希有点想笑:你知道了就直说吧。方士谦松了口气,直抒胸臆:“真的吓死我,以前也不知道你喜欢男的,我靠你是不是兄弟,这么大事也不告诉我,不过为什么是叶秋啊?”

他还没改过来用惯的称呼,这个名字对王杰希来说早成了弟弟,此刻从方士谦嘴里说出来,指向叶修,裹挟一场前朝遗梦。

“叶修。”他不知道在坚持什么,纠正道。

“忘了忘了,后来都没见,叫不惯。”

“我们都在北京,有几回一起住,就这么在一起了,也没什么原因。叶修——他挺好的。”

“是挺好,”方士谦说,“就有点儿贱,王杰希你可别吃亏啊。”

“我能吃什么亏。”

“比如说他都退役了你就让他洗碗,你那破手容易长冻疮,你少洗。”

“我这儿是夏天。”

“反正早晚会到冬天吧。”

这么扯了十几个来回,方士谦说:你俩有空可以来我这儿旅游啊,我现在做菜老牛逼了。王杰希从善如流说好,o的k。收了线他打开车窗,决定多坐一会儿再上楼。他可能会去赴约也可能不会,世界上没有特别绝对的事。



手机叮了一下,叶修给他发短信:老王你带瓶白醋回来,我学了一个赛螃蟹。叶修有了手机还是非常不喜欢打电话,他可能有打电话恐惧症。

王杰希回了个好,从车库里出来就走去小区超市,在调味品区挑挑拣拣。赛螃蟹这个东西,他依稀听谁讲过,是把鸡蛋做出逼真蟹黄味道。他想,叶修什么毛病啊,买螃蟹不就好了吗?

开门的时候叶修正坐着小板凳在厨房里择菜,一双手薄薄的,混在一把水葱里面。王杰希拎着白醋放进厨房,看到他伸手拿滤水小筐,十片指腹被借走了水份,皱巴巴的,心里产生一点不知道什么感受,奇异地在空气里攒动。

“回来啦,”叶修手上没停,招呼道,“来来来老王,你能不能点个烟放我嘴里。”

王杰希嘁了一声,还是转身从客厅拿东西,叼自己嘴里点了,半生不熟夹手上,他蹲下来,趴到叶修背上去,伸给这人吸了半口又拿开了。叶修此前尝试过戒烟,阵仗像戒.毒,实在没法成功,也只减了量而已。

“靠,就半口,你是不是人?”叶修拿手上的残余的水甩他,甩的动作是克制的,其实生怕弄到他眼睛。

“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?”王杰希问。

叶修一愣:“怎么突然问这种问题?”

“想问。”

“我想想吧,挺早就喜欢你了,七赛季之前。”叶修说,“但是还好没说,我自己一堆烂事,即使那时候表白在一起了,可能顾不上你,虽然你在不在意都两说吧,但我想了想,还是庆幸没有开始得太早。”

“怎么都行,挺好的。”王杰希答。

“我有点觉得你根本不爱我,一口烟都不给。”叶修说,他用手背把刘海抹到脑袋上,又放下来。他从前目光锐利,知道王杰希是喜欢方士谦的,现在是否余情未了不得而知,总之他不太提这事(当然)。时间真的盖过很多东西,你会莫名其妙喜欢一个人,事后怀疑是否是真的喜欢。虽然有点儿对不起老方,叶修想,他希望王杰希能从心里否认这事,反正老方从头到尾也不知情。

王杰希犹豫一会儿。“你猜怎么着,你说出这句话,我才发现。”

“发现什么?”

“我爱你。”王杰希补完了话,仿佛故意把这三个字单单拆开来讲给他听。叶修听完笑一笑,说那谢谢你。烟又送他嘴边来,他叼住,像个咬钩的鱼。他们都不是把爱挂嘴边的人,从天而降一场超出预期的谈话,叶修额外得了一句我爱你,心情不错,继续择菜。他可能信了也可能没信,世界上没有特别绝对的事。



Fin.

评论

热度(2227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